山山

恋与制作人 论他们吃醋这件事(全员向,李泽言白起许墨周棋洛凌肖)

李泽言




  李泽言一回家,很轻易就发现了茶几上格格不入的一束红玫瑰。


  玫瑰开得娇艳,晨露吻着新鲜的花瓣,给家里添了分幽香。


  不是他买的。


  他自然想到了某个笨蛋。


  李泽言三步并两步地走到卧室门口,看到你趴在床上悠哉摆弄着手机,正准备开口问你玫瑰的来历,而此刻的你正好在给好姐妹发语音。


  “你别瞎起哄啊,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送玫瑰花到公司里来……”


  房门口的男人身子一顿。


  “也不知道Leo是怎么想的……”


  话音刚落,门口努力隐忍着不满的声音响起:“花是他送的?”


  你僵硬地转过头,李泽言抱臂靠在门框上皱着眉头看你。


  ……完了。


  你小心翼翼地点点头。


  李泽言深深叹了一口气,又慢慢走到你身边,坐到床上。


  “笨蛋。”他像哄小猫一样一下一下抚着你的发顶,又好像是在安慰他自己,宣誓主权般在你脖子上落下一吻。


  你有些讶异他的温柔。


  “把花扔了,不然今天的布丁没收。”


  果然还是会在意的啊!


  “可是那是玫瑰花欸。”你小声轻轻辩驳了一句,你记得李泽言是喜欢玫瑰花的。


  “你是笨蛋吗?”李泽言皱了皱眉。


  “悦悦说,Leo是想感谢上次的合作,听说我喜欢玫瑰才送花的,没有别的意思。”你着急解释,“我想着你喜欢玫瑰嘛,所以才带回家了……”


  “谁说我喜欢玫瑰?”


  “欸?”你愣愣地盯着他看,好像映象里李泽言和玫瑰就是很适配啊。


  李泽言轻轻地笑了,在你唇上轻啄了一口。


  “因为是你,玫瑰才有意义。”


  “嘿嘿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你笑着抱住他。李泽言回抱你的腰,低头亲了亲你的耳垂。


  “再不扔掉,明天的布丁也取消。” 


  “啊啊啊不要不要!我这就扔!”


  “笨蛋……先别走,我再抱一会。”





白起


  



  高中同学聚会,你一高兴,多喝了几杯。


  “真心话大冒险,来不来?”


  “来来来!”你醉红着脸大声起哄,旁边一个男生扶住你晃悠悠的肩膀坐下。


  酒瓶指向你旁边的那个男生。


  “真心话噢,在场有没有好感的女生?”你晕乎乎地听着周围人的问题,只觉得声音越来越模糊,等你看着那个男生脸红通通地看着你时,你摆在桌上的手机响了。


  你看也不看就接了。


  “喂?你是谁呀?”你乐呵着对着话筒说道。


  “喂,我是白起。”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干干净净的,你听着舒服得要睡过去。“你现在在哪儿?”


  “我?我在……”


  旁边的男生对着你的手机说:“她在吃饭,没有空,你哪位?”


 “你又是谁?她现在在哪?!”那语气狠厉,给那个男生吓得一激灵。


  “你……你你你……”


  “我是特遣署白起,说,她在哪?你为什么会拿着她的手机?”电话放的是免提,周围已经有人想起来那个校霸白起了。


  在场的人当即噤了声。


  “你才不是白起!白起和我说他今天要出任务的!”你娇嗔的话打破了死寂的氛围,电话那头好像愣了一下,半天才回句话:“你……喝酒了?”温温柔柔像夏天的风。


  “咳,离你旁边那个人远一点,我现在去接你。”


  白起赶到的时候,你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。迷迷糊糊感觉有人抱你起来,你条件反射般挣扎。


  “唔,放开我!我要白起!”


  “我就是。”白起按住你胡乱挥舞的手。你仔细盯了他好一会,又看看座位上那个男生。


  “不对,他才是白起,他是我男朋友。他刚刚看我脸都是红的。”你凝视着白起皱紧的眉,“你是假的,白起才不会这么凶呢……”


  白起无奈地叹了口气,松了松表情。


  “以后我不在,不许喝酒。”他抱着你走了,接着用风把座位上那个和他有点相似的发型吹乱。






许墨




  今天是偷摸去听许教授课的一天!


  你躲在前排的角落里,这么多人,不知道许墨能不能发现我……


  看到许墨走进教室,你慌张地立起笔记本挡住脸。给他一个惊喜吧?你想。


  这时,你同桌的男大学生戳了戳你的胳膊:“同学你是哪个系的呀?我看你好像没带课本。”


  “啊哈哈,我是传媒系的,听说许教授的课很有名所以……”


  “我的书和你共吧?”这位同学热情地把书往你桌上一推,你也不好意思拒绝,装模作样地看起书上晦涩难懂的理论。


  真想告诉他我是来看许墨的……


  你盯着讲台上许墨好看的侧脸发呆。话说许墨的字真好看,声音也好听……你看入了迷,真奇怪,平常听习惯的语调讲起正经的课你却听得犯困了。


  “同学,同学!”正当你快要睡趴在桌上,旁边的同学低声叫醒你。


  “嗯……嗯?”你半梦半醒眯起眼看他。


  “我的笔没水了,能不能借一支笔?”


  你一摸口袋,平常夹在本子里的水笔不知掉到哪去了,你这才回头从背包里翻出那支灰色的钢笔。


  “诺,借你。”你清醒了一点,抬头准备继续偷看许墨,他这时却紧紧盯着你。


  “那么接下来是提问时间。”许墨悄无声息地移开看向你的视线,笑眯眯地看向讲台下,“这一次我随机提问两位同学检验一下听课情况。”


  教室里一片哗然。


  “安静。”许墨一开口,教室只一点点噪音被压下来。


  “第三排旁边那位拿着有X记号钢笔的男同学,请起来回答一下。”听到这种点名方式,你很快反应过来,许墨很有可能……早就知道你来了。


  “在讲课的同时,发现了一只在角落里昏昏欲睡的同学。”你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。


  许墨在讲台上笑着对你摇了摇手机。


  旁边的同学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,许墨走近,拿过他手里的钢笔,“钢笔没收了。”他把钢笔塞进自己的衣兜里,走回讲台继续讲课。


  说好的两位同学呢?


  ……


  晚上,家里。


  “这是对你不认真听课的惩罚……”


  “不可以把这支钢笔给别人。”






周棋洛



 “悦悦!awsl!”你在床上扭得像条蛆,“他好帅!他真的好帅!而且他好温柔,和我说话特别礼貌!”


  这个“他”呢,是你公司里来的一个新人,长相清清爽爽的,接人待物方面也很优秀,业务能力出众,是个好苗子。


  重点是……他真的帅啊!作为老板,你也忍不住惊叹他的美貌。


  “老板你矜持点……和你家大明星比呢?”


  “周棋洛啊……”你闭上眼仔细回忆,“没什么可比性,看多了他再看新帅哥完全不一样啊!”


  “薯,片,小,姐。”身旁的周棋洛轻轻捏了一下你的腰,“我还在这呢,你偏心,我要提出抗议!”


  “你挠我痒痒!”你飞快挂了和悦悦的电话。


  “阿薯你变心了,哼。╯^╰”周棋洛收回那只挠痒痒的手,“腾”地转过身蜷起被子。


  你愣了愣,周棋洛这是在吃醋?


  “唔……我知道错了嘛,请超级英雄大人不记小人过!”你揪了揪他的被角。


  接着你便看见面前窝成的团子慢慢地舒展开身体,回头眨着亮晶晶的蓝色眼睛泪汪汪地看着你。


  “薯片小姐真的看腻我了吗?”


  这么柔软的语气你简直无法抵抗啊喂!


  “没有!怎么可能!”你义正言词地说,“大明星周棋洛怎么也看不腻!”


  “薯片小姐!我要亲亲你!”周棋洛眼里立马有笑意浮起,他飞扑过来在你脸颊上嘬了一口。


  “周棋洛……”你红着脸看那张离你极近的长相近乎完美的脸。


  他是很多人的太阳,而只有我见过他作为星星的样子。


  你想,自己是多么幸运,可以离他这么近这么近 。


  离自己的小熊先生这么近。 


  你吻住他的唇,他似乎有点惊讶,但很快也投入到这个突然的吻中。


  直到你喘不上气,他才舍得松开你。 


  “我命令你……”


  “看着我,只看着我。”




凌肖




  “我说凌肖,你在这里捏可乐罐有什么用?”Adam看着凌肖手边两个空的被捏瘪的可乐罐说。


  “我乐意,你管我。” 凌肖愤愤地盯着不远处相谈甚欢的一男一女两道身影。


  “吃醋了就过去找她呗。”


  凌肖瞥了他一眼,又兑了一杯可乐,“谁吃醋了?就这?跟我多稀罕她似的。”


 Adam注意到凌肖时不时往那边移的视线,心里暗道:那可太稀罕了。 


  凌肖今天约你来live house看他演出,你正一个人在吧台边上无聊,没想到碰上自己之前一个项目的合作对象,出于礼貌便和他交谈几句。


  “小姐,你发卡松了。”


  “嗯?松了吗?”你抬起手摸索着却无果。男人笑着伸出手,想帮你整理。


  “你手往哪放呢?” 耳边一声脆响,凌肖在你身后把他的手拍开,一把搂过你的肩。


  对面的男人有点愣神。


  你无奈,暗地里戳了戳他的背,轻声说:“凌肖,这是我甲方。”


  “啧。”凌肖拿手捂住脸,“知道了。”


  之后你找了个理由终于和甲方爸爸告了辞,才去找凌肖。


  “凌肖,演出开始还有多久?”


  Adam像看救星一样看着你,“我先走了,你们聊。”等Adam离开,凌肖才舍得看你一眼。


  “还有一刻钟。”他没好气地说。


  “你生气了?”你俯下身歪着脑袋看他。凌肖也不讲话,闷头喝着可乐。


  “我又不是你。啧,衣服穿好。”他拢了拢你的外套。


  “那……吃醋了?”


  凌肖整个人一僵,放下手里正准备喝的可乐。“你想什么呢?我还不至于那么小气。”


  “那就好,我想起来打算请他吃饭来着,这就去约他……”你转身作势要走。哼,这小子吃醋了还死不承认……


  “欸欸欸,你等等——”凌肖拉住你的手。


  他别扭地摸了摸脖子,脸颊和耳朵红通通的。


 “演出马上开始了,你别乱跑。” 


 “很快的,我约完回来看也来得及。”你笑眯眯地看他。


  “啧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凌肖挑眉看着你,“行了,勉强算有一点点吧。”后面几个字,凌肖几乎是从牙齿缝里糊出来的。


  “一点点什么?”你装傻。


  “!!你干嘛?”凌肖一把把你拉到他怀里,直直盯着你。


  “帮你把发卡别好,感谢我吧?”等到他仔细帮你整理好头发,Adam已经来催他了。


  “啧,我先走了,认真看演出。”他把自己刚刚弄好的头发又揉乱,“回来再收拾你。”













 

评论(36)

热度(4278)
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