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山

恋与制作人 许墨×你 褪色的记忆

 



“我看不见你的颜色了。”


  “我找不到你了。”




  许墨静静地看着月光下的女孩,她的轮廓好像和所有周遭一样,被揉碎进无边的墨色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引







  “Ares,你注射这管药剂,我跟你走。”


  这个人很棘手,他不希望继续和他纠缠下去。许墨心里清楚地知道这一点,看着那个男人手中的药剂,他在心里暗暗揣度着这次交易是否值得。


  背叛者说这管药剂并不成熟,要自己亲自试想必也是知道这只是次无谓的挣扎。


  他想尽快回去见他的小姑娘。


  “可以。”






  机舱里,许墨正准备关机,却看到一条新消息:“许墨,讲座顺利吗?你什么时候回来呀?”


  许墨紧绷的神情缓了缓,嘴角溢出一抹浅浅的笑意。


“很顺利。飞机凌晨到,学校里还有早课,明天中午一起吃饭吗?我去接你。”


 “好!!!” 短信回得很快,许墨在心里盘算着,以小姑娘的性格,可能明天一早就会又来“偷偷”听自己的课。那副时而呆呆盯着自己,时而瞌睡到小鸡啄米的模样,很可爱。


  这也是他一直没有拆穿她惊喜的原因,每一次表现得惊讶她的来到,她的反应会更可爱。


  这个小傻瓜,到现在都没发现,在一个黑白灰的世界里,她的色彩是多么鲜艳夺目。


  他一眼就能看到。






  许墨在去教室的路上,检查起自己的evol。


  一切正常,没有异样。想必是非常失败的未成品。许墨的嘴角勾起一丝轻蔑的笑,但一想到马上能见到的人,这笑意又渐转柔和。


  一走进教室,他照例用余光扫了一眼底下的座位。


  清一色深深浅浅的黑白。


  小姑娘没来找他。许墨心里暗暗泄了气,但还是很快调整不让学生看出来。


  ……


  照常授了课,许墨在铃响后整理讲台上的书本,准备离开教室。


  “当当!”他听见熟悉的声音,一时有点错愕。他欣喜地闻声抬头看去,不是想象中的明媚笑脸。


  灰色。


  死寂的灰色。


  镀到了他可爱的小姑娘身上,连她手里的藤萝花都是灰的。






  许墨的呼吸几不可察地一滞。


  熟悉的色调,但它不应该出现在她身上。


  “嘿嘿,是不是很惊讶?这花好看吗?我大清早去花市买的,奖励一下勤奋的许教授~”


  要不是因为这个声音和她的脸,他都不敢相信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她。


  许墨飞快地合眼。


  一定是自己又出现幻觉了,这不是她。


  这不是。


  控制好自己思念她的心情,许墨。


  他在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,终于又缓慢睁开眼。


  蝴蝶飞入阴影。


  他生命里的所有幸运,褪了色。






  像是没得到期待的反应,小姑娘疑惑地望着自己的眼睛。许墨不知道她会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什么,或许是她灰色的倒影,他不敢想。


  “许墨,你怎么了?”
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许墨极力压抑住不受控的情绪,可即使这样语气里还是带着哭腔。


  他用力闭眼又睁眼,试图捕捉到视野里哪怕一抹颜色。


  ……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“我……我看不见你的颜色了。”  


  空气突然安静下来,小姑娘好像很惊讶。


  “抱歉……我,我……”许墨转过身,不再看她。


  这个高大的男人,只给了他的蝴蝶一个微微颤抖的背影,像孩子弄丢了唯一一颗糖果,他只是单纯地失去了一样最重要的东西。


  原来是因为这样,他整节课都没有发现偷偷来听课的小姑娘。他不敢想象,只是在一个教室,光明正大端坐着的小姑娘,他都找不到。


  “许墨。”一个温暖的拥抱从身后袭来。像一个挣扎在大海里几近溺死的人看见一块浮木,他急忙抓住腰间环抱着他的手。


  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



  ……


  “就是这样。”许墨阐述完事情的始末,抱紧了怀里的你。


  “应该是药剂的影响。”你拍拍他的手,安抚地说道。


  “……嗯。”颈后传来一声闷闷的回复。


  许墨摩挲着怀里人的腰肢,却看不见脸颊上害羞的绯红。


  不知道她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,抹了什么样的口红。


  只是这样轻轻一想,他就能感觉到自己眼里的湿意,还没来得及反应,一滴热泪滚下,落到她肩上的布料上,晕开。


  他的世界可能再也没有彩色了,小蝴蝶在他眼里会不再特别。那些他以为的奇迹,他以为的幸运与缘分,离他远去。


  脑子里少见地混乱到不想思考,他昏昏沉沉了好久。






  事情发生在一年后的秋天。


  周末的早晨,许墨一睁眼就看见,小姑娘兴冲冲地站在窗边,边给小栀浇水边冲着窗外笑。


  “怎么了?笑得这么开心?”许墨轻手轻脚地从背后抱住你。顺着你的视线看过去,窗外是和平常一样的景致。


  “许墨你醒啦?你看外面!我第一次看见这么近的彩虹!”


  许墨看向窗外的笑眼一凝。


  他看见的天空是灰蒙蒙的,但他也确实习惯这样的景象。就好像之前透过小姑娘看到彩虹,已经是一件很遥远的事了。


  “小坏蛋,又欺负我看不见。”


  许墨微笑着抚了抚你的发顶。


  给他药剂的那个男人被带回来之后自尽了,到现在,许墨仍然没有研制出解药。


  “抱歉,许墨……”女孩脸上的笑意明显敛去了,但许墨不希望这样。


  “今天天气这么好,晚上要不要一起去外面走走?”


  “好!!!”






  这是许墨第一次觉得,他的小蝴蝶,可能真的要飞走了。


  小姑娘提出要去逛文化街,拉着他穿梭在人流里。而他只不过是被街边的瓷杯吸引了一瞬的注意力,再抬头,就找不到她的人了。


  他仔细在周围形形色色的人里排查和你相像的身影。


  这对他而言还是太困难。


  人,灯,商品,景色……灰灰地糅合在一起,他认栽般掏出手机,准备给她打电话。


  “许墨!”他从周围的喧嚣中分辨出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小姑娘站在他面前,他们就这样两相伫立着,凝望着,也不语。


  “我找不到你了。”颤抖的语调和周围的欢腾格格不入。


  许墨安静地看着月光下的女孩,她的轮廓好像和所有周遭一样,被揉碎进无边的墨色里。


  “那就换我来找你。”






  许墨原以为,她是把他从黑暗里拉出去的虹色,是他可遇不可求的幸运。


  “我好怕……我怕你变得和其他事物一样。”


  夜里,许墨碎碎地吻着怀里的女人,却再也见不到她因为自己而染上的绯红,他恨不得把小姑娘彻底关起来。


  既然自己看不到她的颜色,别人就更别想。


  “……不会的。”女孩柔柔地抱紧了他,“至少,我们的回忆是彩色的。”


  回想着过去和她的一点一滴,许墨的嘴角终于牵起笑,但看着眼前灰色的你,他却像是在注视一个陌生人一样。


  灰色的蝴蝶,还是我的吗?


  许墨一下一下地抚过面前人的脸颊,好像试图擦去一件粉彩瓷上的灰尘。


  至少,我们的记忆永不褪色。


  你还是我唯一的幸运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